然后,我是这么想的

当production crew的收音师指着天空说:那不就是双彩虹么?我着了魔一样,将原本收起的照相机扛在肩上,一直往前走,(然后我是这么想起村上桑的《国境以南》所形容,一直往西边走去找太阳的农夫),想走靠近彩虹一点,却又无法移走全部的障碍物。我听见身后的uncle aunty对我这个陌生人的出现包容了,我专注的,竟然没有打招呼,镜头穿越人家的屋顶,想在天色完全暗下之前,production crew收队之前,快点将难得一见的双彩虹拍下来。也不懂为何会这样的,着迷了。我望着天空。摄影出来的效果无论如何都没有现场观看的好(然后我是这么想也许用电脑完全都看不见有第二条彩虹的出现)。有人曾经说过他对着彩虹许愿。拍下的照片,我想起那个人。

放心,我们安稳的踏在彼此的轨道上。你和我,脚下每一步都会有精彩。当然,我是渐渐淡去的那一条。祝福你,是完成了半个圆的那一条。一步,七个颜色。我这么欣赏你,看着你。放心,我们的轨道是平行的。然后,我是这么想的。

About ringo

希望能拥有双子的多才艺和金牛的稳重;却原来应了双子的多变和金牛的固执。
此条目发表在特写,是有故事的放大镜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